土倫,介於馬賽及尼斯兩大城中間

鄰近地中海,是法國全年日照最多的地區

我們很幸運地找到一家台灣人開的民宿

自從離開巴黎後就開始住旅館,能再次住到台灣人的民宿總有種親切的感覺

Elodie(民宿的主人)沒有讓我們失望,一看到她我就覺得好開心

湛藍地中海

IMG_2012.JPG 

一抵達土倫,就明顯感覺到溫度又再升高了一些

在車站拍幾張照留念後,開始找月台電梯

推著這兩大箱行李箱,我們可不想用搬的上下樓梯

IMG_6521.JPG 

有些火車站很貼心會附設一個行李用的履帶在樓梯邊

還好土倫火車站有電梯,不過空間極小

塞進我跟高還有兩個行李箱剛好滿載

經過一番折騰跟等待,終於到了火車站大廳,見到等待許久的Elodie

她戴著一頂黑色的編織大寬帽、黑色墨鏡,穿著白色的洋裝熱情地打招呼

挖~這不是傳說中的貴婦嗎?我心中這麼想

這麼秀氣的女主人?一開始看到她的名字我還以為是個年輕小伙子

沒想到她竟然是接待我們的民宿主人

真是太令我們兩個意外了

將行李拿上車後,Elodie開始跟我們述說這是她第一次來車站接人

以及她在經營這家民宿前,還去了法國幾間不錯的民宿當作參考

讓我們很感動她的用心跟努力

Elodie本身就很有實力經營一家民宿

除了她在瑞士旅館經營學校畢業外,她還在很多星級旅館工作過

真讓我們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她本人並不因此驕傲

跟我們分享很多故事之外,還會一直問我們的需要

我們完全感覺到自己真是個"貴客"

就像我們去法國的餐廳,服務生不只是為我們點菜、送餐

還會聊天,問好不好吃,目的就是要客人開心

這種精神讓人覺得花錢好值得

Elodie一邊開著車,一邊開始介紹土倫的歷史

土倫以前是軍事海港,所以土倫的山....之後我忘了@@(抱歉,年紀大了)

充滿冒險精神的她說今天打算開不同的路回家

繞著海邊,地中海與天空的藍讓人心情愉悅

她開到一個屬於她的祕密基地,與我們分享這片景色

IMG_2014.JPG 

一個由海浪侵蝕而成的凹處,海水順著凹陷變成深藍

海水清澈地不可思議

成為人們天然的休憩處

IMG_2015.JPG 

IMG_2017.JPG 

有幾個小小孩跳進海中游泳,笑的好開心

是我見過最純真的笑容,不為什麼,只因為玩水好開心的那種純真

走進這條海邊小小的路,Elodie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問候

與我們國家風情不同,法國人好喜歡聊天,每天生活都充滿笑聲

我跟高兩人感覺害羞多了,剛開始連跟Elodie聊天都有點害羞

這個祕密基地非常的地中海風情,真是個好的開始

IMG_6523.JPG 

回到民宿,一進門就看到南法經典的黃色小房子在say hello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居然沒拍到外觀(氣)

拍了很多美麗的室內跟小花園跟大家分享

才進住宿房門,就看到有Elodie寫的歡迎小卡片跟巧克力

充滿浪漫氣息的房間~真是可愛的紅色

IMG_6537.JPG 

沒多久Elodie就叫我們過去吧檯享用迎賓飲料

IMG_6538.JPG 

大方又舒適的客廳

IMG_6540.JPG 

戶外的飯廳

IMG_6543.JPG 

小花園及泳池

IMG_6544.JPG 

第一天入住當晚,我們接受Elodie的邀請享用晚餐

下午休息過後(也在客廳的大沙發慵懶了一會兒)

法國式的晚餐要從餐前酒開始!

剛開始Elodie問我們,要幾點開始吃晚餐呀?

我跟高:ㄟ..六點半?

Elodie:ok..那餐前酒想喝什麼呢?

我跟高:餐..餐前酒!?不知道耶..

Elodie:那妹妹你喝白酒,高喝粉紅酒吧(發音像是Hoze)

我跟高:好挖(其實完全沒有頭緒,有得喝就好XD)

Elodie準備好後叫我們過去,好享受的一幅畫面

IMG_6550.JPG 

看著這樣的景色享用晚餐好像在度假(雖說我們也的確是在度假啦)

真是太夢幻了

餐前酒配著蔬菜沾沙拉醬,還有chips沾泰式酸辣醬

胃口不知不覺被引誘出來,也稍微墊了一下胃

第二前菜─炸春捲

配著底下的生菜吃很新鮮、爽脆、再加上酸辣醬真是絕配

IMG_6549.JPG 

等著吃的時候

大概是酒精作祟,開始玩起遊戲

用相機的尋臉方塊玩起看誰的方框框比較大

IMG_6559.JPG 

這還用比嗎?當然是我阿@@

沒多久湯上菜了

湯充滿著椰汁的濃郁香氣,再加上大蝦、海鮮的鮮甜,又是一道極品

IMG_6563.JPG 

Elodie一邊吃會一邊跟我們聊天

其實..我們吃都來不及了,呵!真是太美味啦!只差背後不會跑出龍而已

這樣聊著、吃著...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

從六點半開始吃餐前酒,到了晚餐主菜上已經八點

晚風吹拂有些兒涼

我們移進室內繼續享用佳餚

不得不說Elodie營造的氣氛

除了燭光、裝潢別緻的室內外

背景音樂是陳淑華的歌聲,在異國聽起來特別懷舊

她說起想念東方的一些事情,我們也多少能體會,畢竟旅行至今也快一個月了

看到主餐是我們想念已久的米飯,叫我們怎麼能不把它吃光光呢?

IMG_6565.JPG 

享用美食、酒水

聊著曾經的過往、彼此的故事

也會聊台灣的八卦、法國人的八卦

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

很喜歡聽Elodie跟我們說她老公有多好、多疼她的故事

也許沒有親眼見到,很多女生會覺得:怎麼可能還有這麼好的人?

就算沒有見到,當你看到他們家的一草一木都是她老公親手完成

會因此而感動的

尤其她先生不是專門蓋房子,而是知名車廠重型機車(GP250)的總監之類的

真覺得他是個天才,很用心去完成老婆交代的任務 哈

吃著聊著...時間竟然到了12點!

一個完整的晚餐免不了還有甜點、消化酒

我們喝了一種叫做LimonCello的消化酒,原產地為義大利

由於酒精濃度很高,冰在冷凍庫也不會結冰

喝起來很像是檸檬冰砂

IMG_6570.JPG 

喝完後我......算是醉了吧

我的醉就是想睡覺

開始猛打呵欠、然後聽人講話開始放空

但是又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Elodie看到我這種"睏"意十足的反應

晚餐就這樣完美的結束啦

給大家看看他們家酒類有多齊全(PS還不小心拍到背景,好幾頂高級賽車帽,都有車手簽名的唷)

IMG_2043.JPG 

這些只是這幾天我們有品嘗到的酒而已

沒品嘗到酒更多

我最愛的就是左邊數來第二瓶Baileys奶油酒

冬天將熱咖啡加上Baileys就是所謂的愛爾蘭咖啡

高最愛右邊數來第二瓶青蘋果酒,非常的香

別看這些很像是果汁、牛奶的介紹

這些酒類可都達15%左右,甚至以上

喝多可是會醉的喔

豐盛早餐及更多度假日記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