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順利回去了
儘管折騰了一個月
有很多的痛苦跟連續的疲勞轟炸
以及眼淚跟無奈.....
搭機的前一天
想到能撐到這天,媽媽什麼也不計較了
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
我為她感到驕傲
也很抱歉沒能幫上什麼,只能給她精神上的支持

family真的很重要~

這段期間,辛苦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整個家族
不只是我們家,還有印尼的阿姨們
接下來後續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了
還有好長一段路呢

講到家族,在台灣的家族真的很小阿(跟印尼那邊比起來的話)
爸爸媽媽哥哥跟我
還有一個阿姨跟表姊他們家
家族小沒關係
問題還是彼此不熟悉
爸媽那代還好
我連跟我哥都不太熟,更別說姪女跟姪子了~"~
長年在外讀書的後果囧rz
不過我跟我哥從小就不合阿....(嘆)
現在最熟悉的就是印尼的表姊了~(那ㄟ阿捏)~
上次回去就會同時聽到媽媽們用印尼話跟客家話聊天
姨丈跟阿姨還可以用一點中文聊,或者台語
我跟表姊就完全是英文了
也因此使得英語對話能力稍稍進步
完全"超簡單"英語對話聊天
好處就是:講什麼媽媽們都不知道挖哈哈哈

不過我聽的懂他們的客家話,我只是不會說而已
那群阿姨跟媽媽的朋友們最常問我媽:那你女兒會不會講這邊的話
媽:不會講,但是會聽
阿姨跟朋友們:這麼沒用(開玩笑的語氣> <)

是的!我聽的懂客家話"沒用"這句
還有"很漂亮"這句XD(這明顯是客套話)
當然還有很多常聽到的
總之,真像個小型聯合國

寫到此
一個事件能團結起一個family
也因為這樣
Everything 才 will be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