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學妹神通廣大所賜
看到期盼已久的電影
而且不會在電影院因為大哭而跌股(耍文學)
以下可能有雷,但是不會閃








其實劇情真的頗平淡的
這兩天的練球,再加上大致知道的劇情
我承認最後真的快要睡著了
但是男主角的離去又讓我從睡夢中醒來
於是倒帶補看漏掉的劇情
雖然是簡單的平舖直述
卻可以感受到哥哥對妹妹強烈的保護心

讓我哭的部分就是在最後
哥哥送給妹妹的成年禮
也是他拼了命換來的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段不錯的節錄
是老奶奶跟女主角小薰說的一段話

「悲傷是可以宣洩出來的

對於所愛之人的逝去感到悲傷是人之常情
對於種種一切感傷的事物感到悲傷是人之常情

這是不需要掩蓋或壓抑的

在這個當下 以悲傷悼念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及對此人的珍視


不需要讓時光停滯於此
而時光也不會就此停滯

不再悲傷 並不代表已淡忘

繼續地在自己的人生旅程走下去
當自身的壽命時間終止時
自然會去到那些人所在的地方

所以 在此時盡情哭泣悲傷即可」

對這部電影會有共鳴
可能因為自己也有哥哥
但是也因為這兩個人沒有血緣關係
所以在男女之間也會有共鳴

最讓我感到珍貴的是"默默的為愛的人付出"這種心情

家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
不太會說內心的話
總是默默的為對方做些什麼
也不太會去計較對方為我做了什麼
淡淡的過每一天
就像電影中那樣的平淡
但在緊要的關頭
家人間緊緊依靠的那個部分就出現了

有天哥哥突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是不是有事找他
我的確是想跟他說一些事,但是我沒打電話
我們幾乎是不講電話的
聽到他的聲音,眼淚也不聽話了

後來在msn上
他跟我說「家人也是很重要的」
我說「我當然知道阿,家人很重要」
他回我「不是..我是說你」

開始對他改觀

可能男生就是這樣子吧
說內心話也要拐彎抹角

人好像也常常這個樣子
對在意的人事物總是表現的不在乎

明明很努力念了書
考完試也是要裝做好像沒念的樣子
明明在線上也要裝離線
明明無所事事也要裝個忙
明明很多話想說卻不說
明明很想換工作卻不敢換

這些真實在心底呈現的東西
什麼時候才會浮上檯面?
如果上帝為我們每個人都紀錄這些心底話
我相信遠比表現出來的多上10幾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