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怕考試不及格
就會努力點唸書
考個前三名父母很開心,老師好像也會特別照顧
自己卻沒什麼感覺
但是不想成為最後被冷嘲熱諷

考駕照怕不及格
因為大家都一次考過
如果考了兩次才過就會被當異類

鋼琴檢定考試怕不及格
因為考試費頗貴
再加上有認真練了幾個月

當人子女怕不及格
到了一定年紀就得學會經濟獨立
並且開始回報父母
不然就會被當米蟲,冠上不孝順之類的

工作怕不及格
因為不只主管會盯你、罵你
自己也會自責

人生有好多的不及格
如果你一輩子都沒有不及格過
那真是無趣的人生

每當我回想小時後乖乖上學的回憶
都覺得自己怎麼沒有把那些想翹課的念頭實現
假裝出門但是其實躲在某個地方
趁爸媽出門後再溜回家
...等瘋狂的念頭

現在,大概也是處在某些不及格的狀態
生活品質不及格
經驗不及格
成熟不及格
身體狀況不及格
積極態度不及格
賺錢能力不及格
.....好多好多

基於我想快樂過完這短短的一生
這些不及格暫時都不重要
也許有些外力會逼迫你趕快及格
威脅你不及格就會怎樣怎樣
卻只想依照自己的步調
慢慢的努力
相信總有一天會及格的

蝸牛*****
我要一歩一歩往上爬
期待陽光靜靜看著他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