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中最令我期待的一個地方

抵達方式要轉車有點讓我想放棄

因為坐車時間相當長

但是為了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阿爾卑斯山及白朗峰(Mont Blanc 蒙布朗)

再加上放棄可能會被某個人宰了

再遠也是要克服萬難到達

在里昂車站開始今日火車之旅

行李箱客出發!

IMG_5902.JPG

補充一下,LYON這座城市有兩個車站

一個是位在舊城區裡的de Perrache,一個就是我後方這個de la Part-Dieu

照理來說舊城區的車站位置較好,可以省車費直接逛舊城區

會選到de la Part-Dieu是因為旅館的原因(再加上沒做功課)

不過兩個站都有地鐵及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

萬幸!

我們這次搭的班次是有兩個目的地(St. Gervais 及 Evian)

上車前要記得確認自己的車廂

我們是在St. Gervais轉車的

如果你要覺得"Evian"這個名字似曾相識

不要懷疑,這就是世界知名品牌"艾維氧"礦泉水的故鄉

看來能一遊Evian好像也不賴,他們的水真的比較貴也比較好喝(窮人嘴還挑)

到了St. Gervais後,轉搭登山小火車

IMG_5905.JPG

看到我包的如此緊就知道這裡很冷?

我原本也這麼以為

但是你看看車廂裡還有人穿短袖,大概是我身體虛的成分比較高

IMG_5907.JPG   

我們在外頭拍照的時候遇到兩個帥氣的滑板少年(滑雪板)

問要不要幫我們合照

不曉得是不是害怕相機被搶,很快的就拒絕他們

其實他們也只不過是要跟我們一起去夏木尼的青年罷了

年紀大對於這種身手矯健的人會產生敬畏之心

當火車緩緩開上山,沿途的風景漸漸為群山環繞

看到終年不融的白雪在山頂的瞬間

我知道─夏木尼到了

一種無可言喻的心情及興奮

好像到達那種傳說中的夢幻地點般

我與高開心的在車站東拍拍西拍拍

這個車牌象徵著一個夢想的達成

終於來到阿爾卑斯山

IMG_5911.JPG

車站的背景就是終年不化的白雪,真的很酷

IMG_5918.JPG

我們在車站前興奮了一陣子

所有下車的旅客早就到住的地方了

然後開始我們的推行李箱之旅

噗~原因是.....

我們找的旅館離市中心太遠了囧

大概推了一世紀這麼久吧(30分鐘以上)  

途中好幾次想放棄,但是已經預繳了部分的錢也無法退

終於"推到"預訂住宿的地點了

原來地圖上離旅館最近的車站不是Chamonix Mont Blanc

而是下面這張照片的這個小小站

要按下車鈴火車才會停的站

IMG_5927.JPG 

也是個招手火車就會停的站喔!很特別吧!跟公車一樣

儘管很累還是不減遊興

其實夏木尼有巴士可搭

只是時間間隔頗長

要先看好時間再等公車才不會發生等半天沒有車的情況

下班車還很久才會來

很弱的鐵人們決定繼續用雙腳走回市區逛逛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IMG_1799.JPG

IMG_1801.JPG  

壯觀的波松冰河、弱弱的鐵人

IMG_1803.JPG

鐵人硬拼吃個冰淇淋,還自備湯匙

 IMG_5939.JPG

吃完真的好冷囧..

市區中的教堂

旁邊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囉!相當好找

IMG_5942.JPG

夏木尼就位於這些群山中間的谷地

有很多種登山纜車可搭乘上山

可想而知,這裡是著名的滑雪勝地 

 IMG_5951.JPG

基於預算考量及沒有任何滑雪經驗

還是不敢貿然嘗試這種極限運動(年紀大膽子小?)

很推薦會滑雪且有滑雪裝備的人可以到這裡度假

雖說無法嘗試滑雪,我們還是有搭登山纜車上山

這就是下回見分曉啦~

喔我沒這麼混啦只寫了這些

還有晚餐喔

這天的晚餐很特別呢!

常聽人說天氣冷的地方牛奶就特別濃

夏木尼著名的起司火鍋一直在引誘著我

自從到法國以來,我們大多是自己煮或者自製三明治

再不然也很少花費在吃的上面超過5歐元

(鐵人也只能在"省錢"這方面逞兇鬥狠了)

所以這餐可是讓我跟高考慮了好久

為了各位一飽眼福

我們灑錢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起司火鍋

噹啷~~

IMG_1825.JPG

對!你沒看錯!

就是這樣而已

起司跟麵包!!!!

IMG_1829.JPG  

吃阿吃阿吃得好開心阿~~~~

怎麼點了個火鍋還是只有麵包可以啃

真的是很值得哭哭的一餐

各位親朋好友

如果你們真~~~~的很想嘗嘗起司火鍋又有很多閒錢的話

在這個冷冷的地方吃個熱熱的火鍋是還不賴啦

而且起司有點酒味唷

IMG_5990.JPG

吃完這餐肚子真的很飽

就算他貴的有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