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家裡的人都不曉得我在秘密進行求職計畫

因為當初回台灣時,跟他們報備要考年底的特考,我確實也報名了

準備考試的期間,以前大學修過課的同學就跟我說,有個好機會要不要試試看?

剛開始我滿堅定要準備考試,另外考量跟以前所學的差太多,所以先婉拒了一次

後來,他又跟我說x航真的很好,福利、公司結構、長遠的考量、便宜買機票(看來這個佔很大因素1290906173.jpg )...等等

想說就報報看吧!反正也不一定就過麻~~(心裡這麼想之後卻還是一直掛念著)

於是匆匆報名投履歷,還在一個月內不到考完多益,為的就是符合該公司標準

之後就進入了漫長的等待,期間,歷經父親的生病,幸好現在病情穩定,也無需太擔心

但是陪他去醫院的這段時間,他總是掛念著我回來還沒工作這件事

從那時候起我就想放棄考試這條路了....是個沒把握考試的膽小鬼

所以開始上104投履歷、一邊等x航消息

奇蹟就在父親病情確定穩定的那一周後發生了,兩間公司陸續約要面試,x航的筆試通知也來了

至於是哪兩間公司面試就不重要囉~但是我很感謝陪我面試的神秘男子─高先生(都有照片還神秘的屁阿samwoo%20(30).gif )

原本想說我自己去就好,因為一整天的面試,在旁邊陪伴是很無聊的事

硬漢子二話不說就赴湯蹈火從早上陪到下午結束,天氣寒的情況下真是令我感動,請受我一拜1775465323.jpg (由彎彎代拜啦~掩嘴笑)

之後,就開始俺的x航考試之旅

考量到去機場考試有管制而且不便,隻身前往這個三個月前抵達的地方

每次只要去這裡都會有莫名的興奮感,自己出國當然開心,但是連送機或接機也都很開心

那天到了還是掩不住心中的喜悅,一點也不像是要考筆試的人,搭上機場巴士就開始機場一日遊之旅

IMAGE_345.jpg 

沒多久就到了一航廈,看到澳門航空的標誌真開心,去年才搭乘澳航去玩過

IMAGE_346.jpg 

今天要筆試的不是這間啦

以為要出國的開心表情

IMAGE_347.jpg 

由於時間還早,走上一航廈二樓,去書店逛逛,去星巴克喝杯太妃核果那堤緩和情緒

IMAGE_354.jpg 

在機場的星巴克店員與外國人對談一點都不怯場,流暢的呢!好厲害

來拍一下未來公司的照片,適逢耶誕氣氛,他們的櫃檯也妝點得很有過節的fu~

IMAGE_352.jpg 

咳咳...我就不多說明是要去哪間筆試了

時間快到前,搭乘巡場巴士前往x航修護工廠

進入工廠前都要換證,並有人員帶領,似乎真的清一色都是男生,而且都穿襯衫很正式

我..我穿著帽T就來了,不是只是筆試嗎?囧...

考試一小時很快就結束,全都是英文考題,然後都跟電有關

Perfect!!!!完全沒準備到電學!!僅憑著微薄的記憶在回想歐姆定理,跟左手定則啥的

幸好簡單的力學跟基本物理觀念還記得,最後交卷前瞄到我最上面一排跟左邊一排答案跟前面那個人寫的一樣

考完整個自信心喪失,怎麼會這樣捏(天打雷劈貌~~~~)

x航滿貼心的送我們一群考生回機場,滿臉面無表情再加上大媽來了失血狀態,之後我就完全放空回家了

所幸過兩天後又收到面談通知,整個人又從了無生氣中活過來了!1775465337.jpg-->活過來的狀態

後來面談也談的滿開心的,約莫兩星期左右就又收到通知

很感謝好友某桑在機場工作下班後還來找我為我打氣,那天早晨的下雨讓我頗狼狽的

經過某桑補妝後精神又再度恢復起來!聊天聊了一下都不緊張了呢~

尤其妳的第一句話:挖~~穿得好好看喔~~~上了啦上了啦

噗...其實穿的很普通...黑長褲黑外套跟襯衫這樣(大概平常太邋遢所以造成這種反差)

但是有妳這句話的鼓勵讓我可以放心以美色..喔不是..有自信面對面試官

在筆試及面試前我都做了禱告,讓心情平復,很感謝祂的帶領,今天跟老爸說這消息時也讓他很開心

所以跟老陳稍微抬了一下槓

有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也讓我更確定要往前走向這條未知的道路

老陳說,以前在部隊裡空軍的上士跟陸軍的上士薪水差30倍

那些飛機的機械士都很吃的開...等等的

也稍微聊了一下接下來的食衣住行

總之,很慶幸上帝為我與父親開了條溝通的管道

以前講話怒目相向,現在都和顏悅色

了解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溝通也不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自己的心態轉變會比期待別人改變還要來的快

共勉之

 

感謝

教會師母及社青小組的禱告

某桑全力支持(x航真的很好~~~而且修護工廠有很多帥哥!後面那句是她的重點XD)

大學好友Mr.機長告知此消息及不斷提升信心

艾薇塔一路陪伴並揪我網購

家人支持且供應免費三餐及免費住宿

Always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神祕高先生1290900109.gif

不論我到哪都守護著我的上帝

 

如果有朋友知道但是我自己忘記告訴過誰的話

你們的默默支持也在此獻上感恩

一起飛囉~~1290906182.jpg

IMAGE_3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