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72.JPG 

為期長達八個多月的訓練期結束了

下星期一開始正式下線,除了是新工作的正式開工,也是工作生涯轉變的起點

同學問我:會不會緊張?

嘴巴說不會,心裡難免是跟平常不一樣的(是說...平常上課過太爽了嗎?1290906173.jpg )

八個多月以來跟同學們的相處很愉快

曾聽過前輩說,他回想在公司十幾年以來,最快樂的就是在訓練期間上課

(看來我的好日子已經過完了1775465362.jpg )

很難得在這麼少女生的環境裡能遇到女性好朋友

連高先生都為我感到欣慰

下線後大家都去不同的班,各自努力著,我想還是有機會約出來吃飯玩樂的1290906180.jpg

 

這份新工作跟當初應徵時想的一樣,是份錢不多又需要勞力的工作

(我好像天生沒有坐辦公室的命miemie%20(3).gif ,在螢幕前沒事做會很焦慮)

在工程界一樣是女性屬於弱勢的環境

因此,要有堅強的意志力跟耐心,還得不斷補充知識才能在這環境中生存

與建築業界不同的是,這個環境是外界很難接觸到核心的

大部分的人是從日劇中得到一點資訊(我當初也是啊!)

只有在這個圈子的人才知道其中的辛苦,不會只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柴崎幸的目標離我遠去c_people%20(43).gif )

建築業給人的印象是髒髒的外表跟辛苦的勞動,但其實也有漂漂亮亮的上班族唷!

而且建築業也是相當專業的

不管什麼行業,都有它值得尊敬的一面

 

在進入職場的翻攪機之前,希望能記錄這一刻時時提醒自己

以免忘記當初進來時的初衷

面試時說的那些話猶記在腦海中

主管對我的期望跟目標也還記的清清楚楚

這些不能忘

 

想起前一份工作,跟這份工作有類似的目標

都希望能轉變外界對我們的印象

以專業跟努力不懈來加油吧!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