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都變成這樣
似乎也該說說爲什麼推薦這部電影的原因了
看了ptt電影版眾多版友們的評價,覺得他們寫的真是好
有很多地方都寫進我心坎裡了(不停的點頭同意)
原本想複製貼上借來用一下的XD
還是自己寫比較貼切吧!
畢竟寫文章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這是一部很具啟發性的電影......

去年底就知道這部電影
不得不承認
一開始其實是看到李準基的女裝扮相,令人驚艷!
於是抓了電影的MV來看,看起來似乎是很有趣的故事
接著又頻傳票房破了韓國影史上的紀錄
了解到這部電影吸引力之強,必有他過人之處(這句子可以這樣用嗎?)
得知台灣有上映之後,就決定一定要去一探究竟(所以我是好奇心>孔吉的美貌才想去看的喔)

電影一開始就說明歷史背景
燕王因為親眼見到自己母親被殺害而導致人格扭曲,成為史上有名的暴君
背景音樂就是網誌放的音樂,似乎在說一個無奈悲傷又久遠的故事

但第一幕從歡樂開始
從兩個戲子的生活開始著墨
講到孔吉的美貌令男人也著迷
卻是長生的困擾,他不願意見到朋友為了生活出賣身體
戲中處處可見長生保護、照顧孔吉的地方
說是友誼...我相信
說是愛情...我也相信
簡單的說,愛情從友誼而來吧~
曾聽一個朋友說過,女生間的友誼其實跟愛情很像
若很好朋友跟別的朋友比較好的話,是會吃醋的
我相信,因為我吃過這種醋@@,不過沒有愛情的成分

進了京城後,王也看上了這樣的孔吉
從他看戲的表情,感受到他的內心有多空虛
小時後母親被賜死造成的創傷
直到他上位,還是受制於大臣們口中說的先皇遺命
戲子們對政治諷刺的戲碼
好像是在如此壓抑的環境之下的唯一出口
孔吉演著掌中戲給王看,他單純的笑容似乎填滿了王心中的空虛

我同情著只能藉著戲子們來求得一笑的王
也同情長生夜夜生著悶氣,因為孔吉每晚都被王召去
同情善良又單純的孔吉,因為美貌而招來長生的誤會
同情著為了生活而努力著的戲子們,逗人開心卻被稱為賤民
還會同情處善的用心良苦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無奈耶.......

但是讓我感觸最多的是孤單的王
尤其在孔吉因為想離開宮而自殺未遂
他在長廊上用手指頭在窗稜間咚咚咚的走著
好孤單.....
最後他走進綠水的房裡的笑容...好苦

長生跟孔吉的羈絆也持續到最後
不管是長生為了孔吉頂罪而瞎了雙眼
還是從前他們一起當僕人時,長生就因為孔吉偷戒指而頂過一次罪
以及保護在樹林中被追殺的孔吉..等事蹟
兩個苦命相依偎的戲子,嘗遍了世上各種的苦
但他們彼此互問下輩子要當什麼時
兩個人的答案依舊是:戲子

短短兩個小時的戲
好像把人生百態濃縮在螢幕裡
有時候會像王一樣孤單、無奈
有時候像戲子們歡樂、卑微

王與小丑
都是人生舞台的一員
有什麼分別呢?

很久沒看到能讓人有如此多感觸的戲了
什麼樣的電影會讓人想進戲院看呢?
現在讓人想進電影院看的都是電腦效果特別強的片
或者會讓人捧腹大笑的電影
還是恐怖片?
其實什麼電影我都有興趣
動作片、喜劇、恐怖片我都在電影院看過

但像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真的不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