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也算的話
如今離開家在外面住也邁入第9年了
好長的一段時間阿
說感到孤獨或是想家這種事
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可能習慣了吧

第一年離開家時
的確很不習慣
不過台北市離台北縣很近
每星期回家很方便
生活穩定下來後就習慣了

後來大學考到成大
台南跟台北很遠
回家一趟也十分不容易
感覺格外孤獨
很幸運地
剛來到這陌生的地方
不只是系上的活動可以充滿生活
社團、教會等各個團體都會填滿時間
讓我沒時間停下來想家

現在都研究所
是個老油條了
如果再提到想家這類的事
好像是菜鳥才會做的
畢竟血緣是不可分割的
還是會擔心煩惱
那些暫時填滿我生活的回憶
帶給我很多歡樂
也暫時讓人忘記家裡的重擔
但是離家這麼遠的目的也是為了他們,也是為了自己
要忍耐...不管多麼辛苦都要忍耐
出國唸書的學子們總是令人羨慕
這條路想必更是艱辛
人生真是很有趣
一個選擇就會改變後面所有的道路

教會的打工就做到今天
在這工作上也學到不少東西
看到鄧姊寫給我的卡片
我想我可能是一個不常笑的人
有時候想跟他們說自己的煩惱
但發現他們也有他們的煩惱
就不說了

不是不喜歡笑
可能太容易陷入憂鬱
也可能是家裡的因素
有時候覺得只有自己開心好像做錯事
大家開心才是開心
所以不敢笑
回到自己的房間時才是真正的自己
真是很幼稚哈

學習如何笑
讓別人也感受到幸福的笑容
而不是讓人忌妒或討厭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