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東西叫做"莫非定律"
不確定是不是這麼寫
這個定律的意思就是,災難總是在同時間出現
例如:把論文印出來的時候硬碟讀不到,然後來不及印就被老闆罵,口試延後...
當下會覺得怎麼災難一個接著一個來
其實這都是因為有關聯的
我好像之前有提過@@
如果有的話就當做再複習一次好了

現在好像正被這個定律說中
先是一個小問題
然後修正完後,發現更大的問題
其實可以很早就發現
但是都沒人發現
學長沒發現,老師沒發現
最該死的是自己也沒發現
頓時陷入沉思
有點埋怨老師不仔細聽我報告
有點埋怨做了這麼多的努力被瞬間推翻

幸好這樣的想法沒有在心中待太久
畢竟再怎麼樣,論文都是自己的
就要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儘管結果不合理,他也是個結果,可以做很多討論
沒發現問題代表自己能力不足
很感謝學長幫我找到
不然口試這樣報可能下不了台

過程沒有錯
是結果出了問題
是真的有問題嗎?我一直懷疑著
因為不是一筆資料,是很多筆
開始翻文獻,翻相關資料
找到跟我一樣模型的論文
他做的也是一樣的趨勢
看到一樣的圖我鬆了一口氣
至少代表我不是特例

希望我還有時間
要改
而且要改很多
應該是說要加很多
我想我可以
所以給自己加加油!

很謝謝同學一起在研究室奮鬥
還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在這樣艱困的時期(可能只有我啦)
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