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固定時間學東西
好像是國小常在做的事情
學鋼琴、學心珠算、有的沒的
年紀大進化─學開車!

每到固定時間
研究室同學A:又要去秋名山了阿?
研究室同學B:飆宅~~
研究室同學A:頭文字B

我:.......................送芭樂嗎
研究室同學A:爲啥?
我:頭文字D─豆腐;頭文字B─巴辣?
研究室同學A:義大利?


第三日

很快地,開始練習操控方向盤
轉幾圈就回正幾圈
依然在腳踩離合器的程度
關鍵在回正的時機

好死不死,可能方向盤轉太慢,還是離合器不小心放開
第一次熄火發生了囧rz....

沒關係,重新啟動就好
踩離合器拉手煞,發動
正想將手煞放下去的時候
卡.....卡住了.......
手煞上的按鈕按不下去
教練又離我很遠
只好,call out 找家人!

我:哥哥......我手煞放不下去QQ.....
哥:你有沒有按按鈕阿
我:有阿..很緊ㄟ
哥:那你用力踩煞車
我:恩...(踩!)...沒用ㄚ
哥:用力踩用力踩就對了
我:(使勁力狠狠踩了一下)可以放了~
哥:恩好


沒多久教練走過來,來練習倒車入庫!
教了ㄧ些口訣跟技巧
踩離合器打R檔
看到第一個點,方向盤向右打兩圈
打方向盤的時候要看著,有動力才能打方向盤,不然會扣分
打完方向盤看小黑點過白線口後
看左邊第二個點,看到後向左打兩圈
退到讓黑點接近白線但是不要超過

接著要開出去囉!
踩離合器打1檔
眼睛看右邊白線
對到標籤後向右打兩圈
開出去後記得車子回正

心得:唉...天份阿...是把車弄壞的天份嗎?


第四日

教練:昨天學什麼?
我:倒車入庫
教練:恩,今天學路邊停車

又是一堆口訣跟技巧
離合器R檔
先看三角窗的左下角對到第ㄧ個點
然後向右打一圈
接著看左邊後照鏡
底線中點看到後向左一圈
等左邊的黑點過線後再向左打兩圈
這樣車開正了就好了

接下來又要開出去囉
離合器1檔
看右邊那條線跟右前方藍色的點
過線後向右打三圈
打方向盤要有動力,車子要慢,方向盤要快
開出去後車子快要正的時候向左一圈
然後踩離合器踩煞車

呼~這一定要記下來
昨天沒記,想說今天再一起寫
結果教練問我記不記得昨天的倒車入庫
記憶中的倒車入庫就像夢一場
醒來後全都不記得了

還好教練人很好
給了我倒車入庫練習的機會
甘溫~~

心得:開車不能靠口訣阿,實在是忘的很快@@
我要當一個專業的飆仔~
這些口訣出去後應該就用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