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奧賽的前天,我們搬離了巴黎的住宿,移動到巴黎近郊

民宿主人推薦超市有賣便宜好吃西班牙海鮮飯,只需微波就可享用美食

IMG_4848.JPG

我只能說,國外超市的冷凍食品實在太厲害了

對我們這種需要控制預算的旅行,這樣就可取代一餐

而且料好多~~~~

味道普通,不過看起來賞心悅目

另外我想推薦的是優格,就是下面這張圖片

 IMG_1416.JPG

法國的優格有濃郁奶香,口感有點像奶酪

但吃起來卻又是優格的味道

很順口又好吃,微酸並不會太甜,對於腸胃咕嚕咕嚕相當有效

剛到法國時我還為咕嚕咕嚕感到煩惱,想說怎麼沒帶每朝健康出門

(對作者來說讓腸胃蠕動很重要)

在超市發現優格的好處後,一不順暢就想來一瓶啦!冰又阿~順啦!

IMG_1421.JPG

移動到新落腳處,搭乘地鐵大巴黎地區RER線

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

新落腳處有舒適的床

 IMG_1425.JPG

以及民宿主人的陽台跟廚房

 IMG_4842.JPG

民宿主人很熱情親切

還煮綠豆湯跟珍珠奶茶給我們喝唷!

有個小插曲~~

在移動到這裡的路上,地鐵沒有電梯

我提著我的小粉紅下樓梯時遇到好人

大家都趕著要搭地鐵,有個好心人看到我提著大行李箱,順手就幫我提下樓梯

剛開始我還很害怕他會搶走我的行李

但是到了月台後,他還很幽默的說:I am a man, right!?

原本緊張的我突然就笑了出來,感謝他又稱讚他是個很親切的好人

移動日隔天,原本我們打算搭TGV(法國子彈列車)前往聖米榭爾山

但因為我們使用EURAIL PASS,訂購TGV不能在同一天使用

我們只好訂隔天的票,這日就在巴黎市中心繼續未完的景點

途中我們經過周日的傳統市集

新鮮的鮭魚片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IMG_4850.JPG

市集裡有賣麵包、起司、果醬、熟食、蔬菜...等各種的食物

也有很多雜七雜八的家庭用品

我們看到一個正在煮小吃的攤子,老闆在煎熟的餅上灑滿起司

然後翻面後再加上一層起司

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就買了一塊嚐鮮

IMG_4852.JPG

餅的味道帶有淡淡咖哩香,也有夾雜些許紅蘿蔔及剁碎的蔬菜

鹹味由起司帶出

算是法小點心吧

沿途中看到路邊坐著一個孤單的女孩

IMG_4867.JPG

這種路邊的裝置藝術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情境模式起來

門前掛著外國國旗,可能是某國辦事處之類的吧@@(亂猜)

接著,居然就走到了甜點界的愛馬仕,讓日本人為之瘋狂的品牌

只看櫥窗的裝飾,就像一般的精品屋

IMG_4871.JPG

看到這儲櫃的一排甜點沒?

進門的客人眼睛都亮了,開始搜尋獵物

這家名牌甜點最有名的應該就屬"馬卡紅",台灣賣麵包的店叫做小西點

上下兩層的西點中間夾各種口味奶油,我們買了玫瑰、茉莉跟巧克力

入口即化~~~~

IMG_4876.JPG

IMG_4892.JPG

除了馬卡紅,我們還買了千層派,中間的夾心是焦糖奶油

千層派酥酥的,配上爽口的奶油,感覺就很奢侈阿!

IMG_4896.JPG 

若不是從書上的介紹

這樣路邊的咖啡館,在法國街頭跟7-11一樣多

但由於書上特別介紹,才知道是鼎鼎有名的花神咖啡館

IMG_4885.JPG

但咖啡好不好喝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進去坐下來喝一杯

IMG_4902.JPG IMG_4908.JPG IMG_4910.JPG IMG_4914.JPG

以上都是奧賽美術館外圍及門前的裝置藝術

與羅浮宮很大的不同,感覺就是比較現代的美術館

但是依然充滿著藝術氣息,票價也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