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去北大的圖書館,吹吹冷氣看點書

恰巧碰到大學剛開學,好多年輕的大學生在校園內騎著腳踏車跟走路

由於北大三峽校區還屬於新建學校,校區的樹木都尚未長成能遮蔽陽光的大樹

校地雖佔的廣,大多都集中在一區

走在大太陽底下,人人一把傘遮陽

目前北大的圖書館也僅僅是某個學院的一層樓不到而已

當然還不能跟成大的圖書館相比

但幸好有這樣的一個場所

讓我這個外校人士得以享受到片刻寧靜的空間,已經很感激

走在北大的校園,看到圖書館預定地上插著牌子,卻未見工程動工的跡象

很期待能早日看到圖書館的誕生,造福三峽的民眾

念書念到一半,窗外忽然傳來慶生的生日快樂歌

多麼青春洋溢的歌聲阿!

想起以前在成大慶生必備的行程:

1.騙到成功湖

2.同學們突然出現唱生日快樂歌

3.將塗滿壽星奶油之後丟到湖裡

大一總要玩這麼一趟,才像是念過成大

而這種鬼主意就是學長姐留傳下來的傳統

我們一向是很尊重傳統的XD

壽星隔天來上課絕對是既開心又罵髒話

因為成功湖的淤泥會讓人三天擺脫不了臭味

北大也有一座湖,叫作心湖

也許再過幾年,這座心湖也會成為北大人的回憶之一吧

後來離開時,有幾個正在趕著上課的同學騎著腳踏車

一個男同學載著一個女同學,女同學在後座側坐

男同學對著正在走路的同學說:慢慢走阿!上課的地點還很遠喔~

很得意的騎著腳踏車

結果沒幾步路,看到後座的女生因為路面顛頗而掉下腳踏車,跌坐在地上

這故事告訴我們,坐在腳踏車後座還是要正坐

不然跌下來,只有一個字:糗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我又想起以前趕著上課的時候,已經騎腳踏車卻還是覺得系館很遠

騎在工學院大道上,一堆人因為趕著上課而飆車─飆腳踏車

那時候還真希望我有台變速腳踏車

從後頭超車的同學還會說:還不快點!要遲到了啦!

我:ㄚㄚㄚ~~~幫我佔位置!我不要坐前面!(坐後面才是重點,遲到就...老師對不起)

看到這樣的景象,不得不回憶起當年的往事

也代表著我真的老了,能回憶的事情越來越多

校園生活是每個人心中最單純的時光吧

跟社會工作的勾心鬥角比起來,這樣的時光比較容易讓人微笑

不過經歷了工作,讓人比較懂得社會經驗,學習應對

 

走在北大校園,想起成大的種種

從工學院大道到排球場,我都想念

從一點掛包到阿國鵝肉的美食記憶

我都不會忘記的

也沒辦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