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哪個朋友跟我說過,對小時候的記憶幾乎是不記得的狀態

我有某段記憶也是完全沒印象

是國小二年級跌破下巴縫了三針後,之前的記憶都不記得

幼稚園的記憶卻很清晰的在腦海中

也就是說,國小一年級是怎麼度過的我完全沒印象

什麼段考阿~同學是誰,老師是誰,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也許幼稚園是個頗有趣的記憶所以就記的很清楚

那個幼稚園離我當時住的家滿近的,娃娃車還是會天天來接我們上學

早上糊里糊塗的上了娃娃車後,就開始一天吃跟睡還有上課的行程

上課是記不太得,但是吃跟睡非常清楚

早上跳個早操,還有虎姑婆

中午快要到的時候,飯菜香就漸漸飄出來

小孩子總有個死個性就是不愛吃飯,我不會不愛吃,但是會裝著跟大家一樣不愛吃(很合群!?)

吃完午飯後就是午睡,這個記憶也超清楚的

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明白恥辱是甚麼

每到午睡我壓力都很大,一方面睡不著,一方面很怕自己睡著(真是個矛盾的孩子)

睡不著還好,反正小孩子精力旺盛,醒來後還是一條活龍

睡著後,就是我噩夢的開始

我想我膀胱無力這件事不是沒來由

往往在熟睡的午後,就........就尿床了(字體縮小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不曉得是不是我當時太放得開,反正每次午睡後都會不只一個人尿床

尿床大不了就是換件新褲子,下次再帶這件褲子回去幼稚園

但在大班時尿床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了,因為你已經"大班"了

老師還特別跟我老目說,要訓練我睡覺前尿尿這件事

我知道要睡前尿尿,但就是無法克制膀胱

所以幼稚園就在憋尿中度過

~~~~~~噗~沒這麼慘啦!XD

後來不曉得哪天開竅了,當我不再尿床後,我的人生就變成彩色的了(灑花)

 

幼稚園時就開始有朋友電話記錄本

好朋友的電話記的很清楚

如果朋友沒打來就打過去練習說話,講太久會被家人念

除了電話費,應該還有等著要接的電話怕被我占用線路的緣故

於是我對幼稚園其中之一的記憶就是記朋友的電話號碼

真是很弱的回憶,因為現在一個都不記得

 

還有就是醒來後老師會幫小朋友綁頭髮這件事

小朋友從小就有莫名的比較心態

幼稚園能比什麼?女孩子就是比頭髮長,男孩子就是比..(自行填入)長吧?

那時候還真是不理性,不曉得頭髮長其實並不算是專長

但是能不剪頭髮就不剪,留到腰才是潮阿!

這種莫名的心態似乎到國小六年級都還可見,不過當時我已不追求頭髮長這件事

追求也沒用阿~國中就一定要剪成短髮了,很早就學會看得開

 

當然在醒來後的重頭戲就是下午的點心了

幼稚園的點心非常簡單,不是吐司夾果醬,就是米漿跟粉圓湯

在幼稚園還扮演過健康寶寶腳色的我,唯獨遇到米漿沒輒(膀胱很弱的健康寶寶)

不知道是廚房阿姨煮的口味我不喜歡,還是自己的舌頭有問題

大部分的同學都很愛米漿的樣子

可是當我吃到嘴裡時,我覺得好像在吃土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我一口也吞不下去

常常要跟朋友玩趁老師不注意時交換空碗的遊戲

後來長大喝到米漿就不覺得是在吃土了

不過也不會特別愛喝就是

 

開心的點心時間後

有時候回家路上老師還會發豬耳朵餅乾或者一些小餅乾給我們帶在路上吃

我們幼稚園的娃娃車總是要一年發生一兩次的手煞失靈的事件

停在幼稚園門口的娃娃車,會突然滑下坡撞到牆壁

還好不至於造成大意外,只是小朋友一定會受到驚嚇

說穿了還不是有小朋友去壓到手剎車

只能說,娃娃車真的太小了,所以前座還會塞個兩三個小朋友

哪個一屁股不小心就坐上手剎車,老師就開始在後面追著跑了

(我那時候心裡還會想著:又來了)

小朋友還是乖乖坐在後面就好

除此以外,在回程路上一定會有人吐

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當有一個人吐了之後,接二連三的連鎖效應就來了

這也是一種恥辱阿.....

不過本人沒吐過就是了(得意)

好幾次真的差點破口而出倒是真的囧

 

幼稚園時也發掘了我第一個才藝

當時我有去上美術課,畫畫還滿快樂的,我就加入了(很沒思想的孩子)

美術老師是個留著鬍子的性格男子

其實我是有點害怕他

小時候很保守,大人的男生我一律抗拒,會躲得很遠

還好這個老師不太會關注我,我就沉浸在自己的畫畫世界中

有次鎮上辦畫畫比賽,幼稚園老師叫大家去參加什麼"祖師廟繪畫比賽"

那天比賽還真是熱鬧,我太晚到,沒有卡個好位置取景畫畫

幸好朋友的媽媽人很好,給了我一個小位在面對廟的右邊

雖然不是正面,勉強也還看的到廟長什麼樣子

老目在旁邊陪著我畫不曉得在畫什麼的祖師廟

大太陽底下幫我撐傘,到後來就是我自己扛著傘,老目不曉得去街上哪去了

祖師廟對一個幼稚園小朋友是多麼難的一個題材阿

老實說,我有點抄襲大家畫祖師廟正面,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取景

如果評審老師知道我明明坐在右邊卻可以畫出正面

應該要給我頒個第一名才是,而不是只有佳作XD

畫到後來,有些家長會幫忙,那些小朋友就很快的交卷了

我老目向來是走"你自己解決吧"路線,所以我撐到最後時間快到了才交

一度還因為彩色筆沒有水而差點交不了卷

於是有部分柱子應該是咖啡色而變成了藍色

還有就是,當時畫畫走一定要塗滿路線,所以我的整張圖都是五顏六色的

得了佳作還真是莫名其妙,我一直覺得是個誤會

可是我父母又不是甚麼政商名流,也沒有走後門的可能

直到我看到我的畫真的被貼在得獎作品上,好像才真的高興起來

整個幼稚園得獎的人不多,因此風光了一下下

獎狀上寫著中韓文化交流啥的~滿大一張獎狀

希望韓國不會因此說其實我是韓國人來著

鏗鏘空奶油~

 

現在想想,幼稚園的回憶真是清晰又蠢蛋

卻滿懷念那種沒有人會罵你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