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美妙人生之後,緊接著看這部喜劇
似乎真的是喜歡喜劇>悲劇(或者容易讓人流淚的戲,可能因為老是中招所以故意遠離的吧XD)
一升的眼淚到現在還看不完@@
儘管一堆人推薦,我也相信的確十分的感人,幾乎是每集都有哭點阿> <
但是還是先被擱置了,反而狂抓這部喜劇來看
明明美妙人生還餘味猶存~莘菲真的很可愛~最後兩人也都成熟互相扶持
喜劇的誘惑實在太大!於是接著下載哈哈
剛開始只覺得女主角的演技也太誇張了吧!
哪有人這麼會說謊的,而且這種謊言真是有夠扯,為啥大家都相信了
為了討生活,她幾乎是無技不施,發現女主角爸爸的性格之後,才知道她也是無可奈何阿
跟男主角的關係與之前看過的幾齣劇有些雷同之處
或許這樣的題材才能引起觀眾的胃口吧!?(主雇關係大熱門!?)

女主角是個很會說謊的騙子貫穿整齣劇
原本不能明瞭她為何要這樣
看到她跟男配角吃飯時,男配角誇她謊話說的很好,總不會被看出來
女主角說:謊話之所以為謊話,就是不能被看出來,被看出來的話還是謊話嗎?
男配角問:哪麼,怎樣才能使謊話看起來像真話呢?
女主角:也沒什麼,堅持到底就能得到高分
於是拿起了青辣椒直接啃,像是在吃小黃瓜一樣輕鬆
男配角起初知道她在裝,還說:很辣吧?
女主角:很辣阿!我在硬撐
男配角看她一口一口吃下去的表情之後,不信邪的說:撒謊,其實不辣吧
女主角:不信?不然你吃一口
男配角:.......要是辣該怎麼辦?
女主角:那就算了..說到底..什麼都不知道的傻傻的活著最舒坦了
男配角:不,我寧可清醒的活著
於是也嘗了一口才發現這辣椒的確極辣,簡直辣翻了,不得不佩服女主角
的確是撐到底就對了,辣也說不辣,痛苦也說不痛苦,喜歡也說不喜歡,這就行了
她撒的是善意的謊言....這時候我終於明白
我們也常常撒一些小謊,不讓父母擔心,不讓朋友擔心,或者不想造成他人的負擔
這樣忍著、努力著堅持下去,學習調適說謊帶來的後果
所要付出的代價的確很大
也許跟女主角一樣,辣也說不辣,痛苦也說不痛苦,明明煩惱著也說不煩惱
不忙也得裝忙,難過裝不難過,討厭裝不討厭,喜歡裝不喜歡.......etc
但其實很了解你的人,或者知道你本性如何的人都知道你在說謊
他們不揭穿你的謊,卻心裡心疼著,默默地爲你加油打氣
這是看到最後一集得到的結論
因為女主角撒了一個天大的謊,但是跟她相處過的這些人都不相信她說的那些
他們相信那位活潑可愛又會逗人開心的珠裕玲(女主角的名字)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她這麼說是有苦衷的
很羨慕她,因為有這麼多人這樣的了解她

寒假跟師母深談了一個多小時
談這學期發生了哪些事,面臨哪些困境、煩惱、挫折
研究生狹小的環境,再加上女生寥寥可數
有時候連想找人說話都變的困難
不一定是說心事,還是有什麼煩惱想傾訴
也許純粹只是想分享一些"很無聊"的生活雜事也好
這樣的事變的困難起來
應該不只我有這種感覺
聽完一長串的徬徨與未知,以及一堆牢騷(真抱歉@@.....)
她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發生了這麼多事
那時忍不住哭了出來,當然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可憐
而是很高興有人願意聽我說
師母很貼心,且視這樣的傾訴為己任,我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我告訴她:沒關係,這些事情就像是在打預防針,等出社會之後就不怕吃苦了
最後她還不放心的說:你確定自己真的可以再度面對了嗎?
我說完恩,然後點點頭...但是我知道我不確定
我也相信師母不會因為我點頭後就真的放心了
不過我不會忘記她要我在忙碌之中,不要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
是她用她的人生經驗體驗出來的─健康快樂

不會忘記的
因為我明白自己鑽牛角尖的個性,當我鑽牛角間時,我會把自己拉出來
當我又走到類似的胡同裡,我會學習跳脫出來,把焦點放在別的上面
人生麻,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就在我們體會著辣也說不辣的生活時
為自己找些快樂的泉源吧!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喜劇>悲劇的原因之一

AZA AZA

P.S:這齣劇我比較喜歡男配角耶XD 他的丹鳳眼好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