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體認
現在的這種工作環境
是加速生命滅絕的推手

出社會時就知道
在職場中
被稱讚不敢想
不要被罵就好

有時候不是能閃就閃的過
因為
即使不是自己本分的事
別人也要說成是你的錯
這時候
儘管我心中有一萬個幹字
我也懶得跟這種人繼續講下去
也許
就是這種心態
才讓這種人繼續欺負不想跟他們回嘴的人
因為我們知道
事情並不會因為多說幾句而解決

這種人
怎麼說都是他們有理
完完全全忘記當初給他們的方便
翻臉翻的比翻跟斗還快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這種公司團體
完全沒有受過營隊的訓練
對外要槍口一致
對內關起門來再來講清楚說明白
我們不管對內還是對外
總之不要對到自己就好

職場生活完完全全就是階級制度
偏偏我們這種組就是被視為最低下
也就是所謂的賤民

現場出什麼問題
第一個找工事組
清潔、安全、保護...拉哩拉雜一大堆
原來
我們不是只負責把建築物蓋好、裝修好就好
還得幫設備組清垃圾作保護
若說安全大家都得注意這沒話說
但怎麼都清不完的垃圾
跟他們自己的設備該做的保護
為什麼都推給我們呢?
若說真的不分彼此互相幫忙
當初建築在趕工的時候就不要分的這麼清楚
現在這種局面也是累積而來的

連計價這種自己該出扣款單的事情
沒出單也扣
還說"QS說是你們工事組的錯"
他說是我們的錯就真的是我們的錯嗎?

你怎麼不想想
沒有單子沒憑沒據的
如果真的扣下去
當期廠商沒計價你也扣
下期廠商請款附上單子又再扣一次
這樣扣了兩次
請問
這種不能改的計價系統你該如何修正?
還不是丟還給我們
要我們補一個正的扣款單才能抵銷
然後還丟一句"都你們工事組的錯"
這種鳥事發生了兩次了
還不能記取教訓嗎?
還是說我們要幫你們出單子才是對的?
你想個辦法解決總比你跟我抱怨一堆好得多
你最委屈
我們都活該

我只能怪我自己口拙
當下沒辦法跟你講這種道理
因為你的理由太多太多

反正千錯萬錯
都是別人的錯
低聲下氣得過這種生活
你說我是菜鳥所以該體驗人生嗎?

我相信這的確是人生的一小部分
卻會記得很清楚
因為實在很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