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就是這樣的季節吧
鳳凰花開、畢業生穿梭
雖然對於這樣的情景已接近麻痺

幼稚園─搞不清楚什麼叫做畢業,反正國小還是跟幼稚園同學同班
我還記得老師最愛問:你們被分到哪一班阿?
全班同學:孝班~~~~~~~(可愛的娃娃音)
老蘇:這樣阿,哪每天都要笑嘻嘻的才是笑班喔!
全班同學:...........(長大後明白這是冷場)
不過我還是很愛老師,帶我參加很多畫畫比賽,thx~

國小─畢業典禮時放著張學友的"祝福"
原本一點感傷氣氛也沒有,因為國中就在國小隔壁,翻牆就回國小了
但是一聽到這首歌就飆淚,可能是這首歌太好聽> <
有個可愛的學妹偷偷塞了一個折成愛心的紙條給我,很訝異,難道是因為我們都在樂隊?
紙條中寫著"勿忘我"
高中時得知他得了肝癌過世了
上帝一定是看他太可愛所以讓他成為天使
我這輩子都忘不了他

國中─畢業典禮人人有獎,對離別並不會有什麼真實的感受
尤其是同在能力分班的那些朋友
因為畢業典禮的下午還要回到學校唸書=.=""
但我記得老師打扮的很妖艷
後來聽說他生了病,每個星期都需要洗腎
很想回去看他,但我自認不夠優秀所以不敢回去

高中─真正讓我感受到什麼是離別,但我們班的氣氛是不可能悲傷的XD
在停課前三天我帶了錄音機去學校錄音
錄最後的上課鐘聲,還有同學們搞笑跟留言
還在準備聯考的日子,休息時間聽著錄音帶邊笑邊流淚
我明白這樣的日子再也不會回來了

大學─老媽下台南,這應該算是他正式參加的第二場畢業典禮
第一場是幼稚園,第二場就是大學
其實畢業典禮就是狂拍照的日子
穿著學士服在校園中走來走去,並不覺得比較有學者的風範耶
外頭還下著大雨,典禮上有人當中求婚,這就是青春阿!

自己離開這些地方時都能很瀟灑
好像沒什麼好留念的
這些制式的典禮的確是很難讓人感動
但還留下來的人,看著這些即將離開的人
感受離別的氣氛卻比較多
同樣是說byebye
離開的人或許因為新生活及挑戰的喜悅而暫時忘記感傷氣氛
也可能有種重新開始的感覺而暫時感受不到
留下來的人,所感受到的是即將缺少了一群朋友
沒有新生活的喜悅,只有論文無聲的壓力@@

快要再見了
以後還有機會見到面嗎?
口頭上一定要說再約出來吃飯見面
真的會實現也不知何時何日
只希望好心人能雞婆一點多關心別人
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好心人,無聊就雞婆地丟一下msn或者傳簡訊
因為我知道
我不可能一個人專心做研究不管世事
也不可能藉由影片娛樂自己而達到滿足
所以
請朋友們忍受我的msn騷擾
或者無聊的電話騷擾
如果我沒有騷擾你們,那大概是心情不好或者是沒有靈感
另外,請好好照顧身體健康
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好好活著阿~~
當然還要祝福有情人終成父母
無情人終成眷屬
宅男宅女們加油!

題外話
你們看,研究生的生活很無聊吧
還要在教授面前裝乖巧
唉,因為我們老師"真性情"嗓門又很大
有機會我一定要在他背後做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