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出社會
就有了找個安定的工作然後退休的想法
這是一條最穩定的路,也最有保障
不外乎要考個技師執照或者當公務員
直到今天接到的一通電話之前
我也是這麼想的

這通電話來自一個要好的朋友
打電話問我回台北了沒
要約出來吃飯逛街
那時候我正在唸書...真的是很適合我這個自閉的人會做的行為

他與我分享了一些不錯的工作機會
叫我一定要去投履歷看看
好像收到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樣的資訊是成大學生不容易接觸到的

我想說的不是炫耀機會多難得
而是,我的朋友跟我一樣剛畢業
但是他卻能了解業界哪些公司在做什麼
我對業界幾乎一無所知,只聽過幾間大公司的名號
原因在於在研究所時期老師與業界的接觸來往頻繁
讓他們都有機會在學生時代就先了解環境
也因此,畢業後就順理成章的進入了早已熟悉的環境

寫到此,也許有些人知道我說的是哪間學校,能有如此好的機會
沒錯,就是台大
照理來說,成大在教學部分並不輸給台大
但是資源部分與地處大公司匯集的台北
這兩個優勢幾乎就可以把我們唬的一愣一愣的
人脈可以先建立起來,連環境也早就熟悉了
我們還只是投履歷的菜鳥,人家已先跨出第一步
看來不只是分數上輸給他們
在起步時就已經輸了阿

當然,也不能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只是這點是可以學習的
如果在位置無法與台大競爭
也只是無法先熟悉了解環境,建立人脈關係
並不代表能力上輸給他們
但是必須給成大人一點勸告
眼界要廣
別只是聽老師們說什麼成大不輸給台大就自滿
因為我們只是在課本的紮實度不輸給台大
看事情的角度似乎是太狹窄了
悠閒的生活中,其實外面的世界變動很快

這通電話好像把我敲醒
也好像在鼓勵我走向比較沒有保障的路
不得不說,在安逸悠閒的台南待久了,的確是習慣這樣的步調
然而,工作是可以有很多發展性的
你並不見得要選擇最安全的路
反正不喜歡就辭職麻XD

最後,謝謝捧油的鼓勵
我會記得你說「不要怕找不到工作啦!大不了開7-11跟星巴客!!」
呼...還好不是叫我去賣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