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牙齒實在痛太久了
我是不會去看他的
因為我是極度討厭看牙醫的人
不只是牙齒的疼痛,還要忍受對機具的害怕
一想到那個聲音
腦袋就空白了.......
但是沒辦法,痛到連喉嚨都在痛
就像感冒前兆一樣

今天是第二次複診
好像比較熟悉了
於是醫生開始跟我聊天

醫:有好一點嗎?
我:恩...(然後我用手指頭按了按左臉頰)
醫:還是怪怪的齁..
我:對呀...(OS:這樣就知道了...真厲害)
醫:你幾歲阿?
我:25歲
醫:以前我不曉得為什麼有些人只問年次,
現在我知道直接問歲數的確..(他看了看我的資料卡)
我:有點尷尬齁...25歲還滿老的哈哈
醫:牙醫都是依照病人的反應來判斷治療的效果
我:病人的反應?這不是很主觀嗎?
醫:疼痛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但是數據也不是所有的依據

於是開始根管治療
牙齒上被固定了有的沒有的
別想說要講話了
口水都快把我噎死
醫生繼續說話

醫:有些病人血壓160..你說他是高血壓嗎?可能他自己也沒什麼感覺
我:恩......(這是我唯一能發出的聲音)
醫:所以牙醫師必須觀察病人的反應
我:恩......
醫:你從三峽過來阿..開車還是騎車?
我:.........................(最好我這樣可以講話啦\_/)

於是我用雙手比了比騎車的樣子

醫:喔喔~~騎車阿,風滿大的耶

我眨了眨眼睛表示同意

OS:但是!我是下班過來的,搭捷運哪有差

醫:接下來可能會有點酸喔
我:恩.....

接下來就是醫生拿著一跟細細的鐵絲在牙齒裡頭鑽來鑽去

醫:這就是根管治療,先用細的鐵絲將神經抽出來,然後越來越粗
所以有些地方會酸,神經也不見得是一條,他可能像樹枝一樣分散
我:恩.....
醫:可能這次回去也是會不太舒服喔
我:...........(OS:我...我快被自己的口水噎死了)
醫:根管治療要三四次才會完成
我:...........(OS:我是要怎麼回話)
醫:這裡會酸齁
我:............(OS:我臉上痛苦的表情被他發現了!但..但是...)

醫生繼續用許多機具清理我的牙根

我:............(OS:醫生阿..其實我痛苦的表情主要是快被口水噎死阿)

我:............(OS:趕快幫我抽口水吧~~~~~~)

就在這短短的3.40分鐘看牙的過程
我彷彿體會到腦袋清醒卻無法表達的辛酸
終於要結束療程了

醫:趕快漱口,這藥水味道不太好喔
我:恩.......

其實這個醫生真的滿貼心的
會注意病人的表情,如果太痛苦的話會打麻藥
像我初診時被打了3支麻藥吧(有夠痛的)
今天就沒打麻藥了
只是..........
今天其實是快要被口水噎死/_\
不是牙齒酸啦

看牙醫除了要突破心裡障礙及疼痛外
原來還需要一點演技

醫生,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這個樣子...你應該比我清楚是沒辦法講話的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