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鳥行政助教!?
聽起來很好聽
其實只是一個打雜的
誰叫你做什麼就要做(張先生何先生陳小姐王小姐)
誰來系辦借東西或者有問題
第一個詢問的都是工讀生
跟系辦無關的工作也丟過來
(工程認證一堆有的沒有的資料,
剛開學整理上學期的考卷,現在又幫忙打字)
一星期10個小時就是要讓你沒時間休息就對了(媽的連上廁所都沒時間)

我還要學怎麼記帳
沒事就要發個公文
麻煩陳小姐看一下公文好嗎?不要什麼都丟過來,
要影印給老師的也丟過來,什麼也不用作的也丟過來,
你什麼都沒看也太明顯了吧!難道看公文也是我的責任?
要幫忙張貼海報也麻煩看一下有沒有過期好嗎?
去年的海報也拿過來要我們貼...這難道不扯嗎?

莫名其妙的電話也要接
一堆分機沒接的電話都會轉過來
有人等太久還會罵我們

"小姐~~你是在聊國事喔"

是你打的分機沒人接,所以轉到這裡來了
請不要把氣出在我頭上

還有一些白目的學弟
跟你說不能幫你列印,這是處理行政工作的電腦
你找朋友上來也是一樣
什麼叫做

"不然我們付錢麻"

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而且聽話沒有聽到重點
說話又沒立足點
之前可以的事,不代表之前做的就是對的
好好跟你說原因
也跟你說可以去電腦教室印
為什麼一定非要在這裡印不可?
也許你很急
但我也有我要忙的事情阿

我趕著幫這些行政人員做事
做一些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是我的責任的事
要入帳、報帳、打財產卡、月底還要做報表
受一堆鳥氣
又被這麼多人指使
難道我月入5萬做這些事情嗎?
這些事情做錯了還不是要被罵
難道會罵指使我們的行政人員嗎?
有新的東西要幫忙做(幫老師寫公文!錄音筆轉檔!!這什麼東西!)
沒做過的東西要自己"研究"
難道這樣就是"研究生"了嗎?
(說要畫圖就畫圖!要不是研究室的學長姊幫忙,我哪這麼快畫出高斯分佈曲線阿!)

一句 "喔~快做完了麻" 講的很輕鬆

我為了這幾張圖耗了三個小時
不希望這樣的痛苦留給明天的工讀生
可以不要以為我很喜歡打這些東西,好嗎?
事情越快做完只會有更多的事情丟過來
我忍著這樣的鳥氣跟你們陪笑
跟你們好好說
一切都只能忍耐

大不了回研究室跟同學和學長姊complain
在自己網誌上寫一寫
但依然改變不了這些事實
誰都不能把自己真正的情緒表達出來,對吧!?

我真想跟上學期一樣
當個沒啥事的教學助教
或者什麼助教都不要當
沒事就看看筆記跟韓劇
不用忍受鳥氣跟自己的情緒不穩定
過的開開心心的

或許真的在磨練
磨練我的忍耐限度
我也很想看到
我的極限到底在哪
什麼時候我會拿著包包離開系辦
然後再也不用出現

一定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