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中有很多的checklist要做

before engine start,before takeoff,climb, cruise, descent, approach, before landing...etc

多到你想不到的都有

還有emergency, abnormal, system malfunction

飛行前也有所謂的IMSAFE checklist

I-illness

M-medication

S-stress

A-alcohol

F-fatigue

E-emotion

 

每次飛之前,很容易忘記這個checklist

只要有睡飽準備好,沒有生病沒有喝酒,沒吃藥,這個checklist幾乎是完成了

stress....多少一定會有

emotion....多調適個幾次,專心在飛的時候就會忘記了

其實這兩項是潛意識影響最多的

只是我們都習慣欺騙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無情、沒有知覺的人

像個機器人一樣去做該做的事情,思考跟自己情緒無關的事情

 

這段時間在做cross country的flight plan的時候

儘管有些與飛行無關的事情

讓人真的覺得很煩

很多的不安全感跟焦慮,壓力大到生理期延後兩星期

很多的無助跟無奈

讓我思考是不是因為做什麼事情都讓人很放心,所以就覺得我很獨立?

其實我一點都不獨立阿

儘管看起來的表現你覺得很ok

可是其實我真的很慌,很憂鬱,我一直在思考還有什麼事情沒做或者可以先做的

一直去問別人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這個要怎麼說比較好

無助的時候自己默默哭一下

but...who knows?

 

總是要騙自己

You will be fine.

不要把標準想的太高

 

我現在覺得即使沒一次過也無所謂

大不了flight review

再多練習幾次

I am not born to flying.

 

I already did everything I can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